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巡察工作专栏 正文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水利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16:33 来源:水利局 作者:何婷
A A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9月9日上午,县委第四巡察组向水利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组长胡卫红分别向水利局党组书记黎桂丞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办主任张勇传达了胡新利同志在县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了巡察整改要求,黎桂丞作了表态发言,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孙建同志作强调讲话。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6月13日至7月28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水利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县委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方针,重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党风廉政、作风建设以及生态环保等情况,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信访、调阅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胡卫红指出:近年来,县水利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民生水利建设统领水利事业发展,积极作为,认真履职,水利事业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但对照新时代要求,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服务群众、水旱灾害防御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

胡卫红代表县委巡察组向县水利局党组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强化基层党建,构筑坚强堡垒;三是切实履行职责,全面从严治党。

张勇对巡察整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提高做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认识;二是扭住问题不放松,以推动发展为目标坚决做好问题整改;三是狠抓长效不松懈,以常治长效的决心推动巡察整改成果不断巩固提升。

黎桂丞表示:对反馈的意见和存在问题,局党组照单全收,不回避、不遮掩、不敷衍,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见底清零。一是深化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认领问题;二是深刻把握,从严从实担当,落实“两个责任”;三是聚焦问题清单,坚持立行立改,全面彻底整改。

孙建同志强调:水利局党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要将整改工作当作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务必严肃对待,不允许有丝毫的麻痹和马虎。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问题整改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措施及时限,做到真改实改。三要强化巡察整改提升,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切实把新理念新要求贯彻落实到完成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

水利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巡察组副组长、县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县纪委干部、县委组织部干部参加会议,县水利局股室负责人及下属单位负责人、离退休老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等列席会议。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