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巡察工作专栏 正文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意见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08:37 来源:农业农村局 作者:
A A

9月13日,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副组长张莹侠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新利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组长张雪峰向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卢华及局党组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魏军提出了巡察整改要求,卢华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2022年6月13日至7月28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农业农村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县委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察、审计、整改责任等情况。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雪峰指出:县农业农村局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三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围绕粮食安全、农业农村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职能,持续推进农村改革,大力培育主导特色产业,农业产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持续优化,农民生产生活条件逐渐改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但通过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推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有差距,村级经济组织管理水平不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严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张雪峰代表县委巡察组向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提出了3点建议。一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魏军对巡察整改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提高做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认识。二是要扭住问题不放松,以推动发展为目标坚决做好巡察整改。三是要狠抓长效不松懈,以常治长效的决心推动巡察整改不断巩固提升。

卢华表示:对巡察组反馈问题照单全收,诚恳接受,班子及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巡察反馈整改工作。一是提高认识,严肃对待。二是立行立改,逐一解决。局党组和局属单位要认真研究,对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尽快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三是抓好结合,促进工作。对待巡察结果,不能就事论事、敷衍了事,更不能一阵风、走过场、流于形式。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肩负起“一岗双责”,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县委巡察组副组长,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参加反馈会。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干部代表、服务对象代表列席会议。

 

打印 | 关闭